常交流,促发展,眺望未来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副校长刘智芳一行莅临文新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48


常交流促发展,眺望未来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副校长刘智芳一行莅临文新院考察交流


(交流会现场)

(合影)

 9月15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副校长刘智芳一行前来三江学院文新院考察交流,共同探讨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现状、科研发展、未来规划等事宜。周建忠院长携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出席接待。

 首先,季丹军书记对兄弟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紫金学院刘智芳副校长对文新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并诚恳地谈及了工作中出现的诸多难点。

 接着,两院围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紫金学院人文学院刘玲副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诸多成绩及学院各专业的实践教学特色,其中公共管理专业“三化四平台”的构建让人眼前一亮,颇具启发意义。三江学院文新院周必勇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二十年来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探索;詹悦兰副院长就文新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做了生动介绍。

 最后,周建忠院长在总结中提出,学院发展需处理好三组矛盾,即“生存和发展的矛盾,常规和改革的问题,质量和层次的关系”,其中“发展、改革、层次”是情怀理想,“生存、常规、质量”是办学声誉。他说,对本科教学建设要有全局性思考,要从“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层面,即从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建设来开展工作,三个层面互相影响,引导老师们找到自己的发展位置,做到“人人有事做、人人有方向、人人有目标”。

 交流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随后,周必勇副院长带领来宾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多媒体演播室两院均表示在办学诸多环节中存在很多共同点,有着相同的发展困扰、机遇和挑战,双方表示将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机制,互学互鉴,共谋发展。

 

通讯:文新院     摄影: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