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召开两汉专业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4


文新院召开两汉专业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线上会议情况)


629日上午,文新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教师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座谈会的形式召开了主题为课程教学与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院,由汉语言文学系系主任陈建华主持。

会议伊始,徐克谦教授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他在慕课建设方面的心得与体会,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徐教授说,慕课建设是非常必要的,它能提升一个学院、一个老师的尊严感和话语权。他勉励年轻教师在兼顾家庭的同时,要努力追求个人的发展,搞好人无我有的东西,增强核心竞争力,使自己的饭碗更加牢靠。徐教授还表态说,他有一些已录制的双语教学相关的视频资源,老师们若有需要,他可以提供这个资源,并愿意加入任何需要帮助的团队。

接着,詹悅兰副院长就“为何建慕课、可建哪些慕课、如何建慕课、怎样的才是好慕课”四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她从时代需求、教学趋势、政策导向等方面展开,强调了慕课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建议大家可以从专业核心课、拿手课和特色课三个方面入手,关注宏观、中观、微观视角开展适合自己的慕课建设。与会教师纷纷发言,谈及个人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打算。

最后,周建忠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提醒老师们认知若有问题,行为肯定会偏向,必须要加强对假期的正确认知和理解,希望老师们能不计得失、不计名利,充分发挥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促进自身的发展、专业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

(通讯  文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