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影视实验教学中心基层教学组织赴江宁融媒体中心参观 ​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99


三江学院影视实验教学中心基层教学组织赴江宁融媒体中心参观  

    

(季书记发言)

 

(参观人员与融媒体中心领导合影) 




(江宁智慧融媒网络运维调度指挥中心)


(参观演播厅)


(2011届文新院学生与季书记合影)


5月20日下午,我影视实验教学中心基层教学组织前往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举行相关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文新院党总支书记季丹军带队文新院副院长周必勇,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樊德平,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韩栋,影视实验教学中心教研室主任周晓东,广播电视编导实践教研室主任邵筱棠,影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朱聪等一共同前往。


在江宁区融媒体中心总编办主任、编发中心主任李传祯的热心引领下,大家参观了江宁融媒体中心的江宁指挥网络运维调度指挥中心。中心以“四融”媒体、实现“资源通融、平台互融、内容兼融、宣传共融”为目标展示了新媒体时代下,网络信息资源的调度。


江宁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副主任白琳琳带领大家参观了融媒体调度指挥中心。融媒体中心集合了媒体平台后台数据分析、信息监测、网络安全等系统,包含了线索汇聚、今日选题、选题进展、稿件生产、传播路径分析、热点事件等几部分通过近距离体验,大家充分了解新闻采编的工作流程。演播大厅播出机房,大家详细了解演播室的基本功能和电视节目的生产流程。参观中巧遇我院2011届广播电视编导毕业生徐蓉,就职于江宁区融媒体中心采编部。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中,季丹军书记及周必勇副院长介绍了文新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果,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办学优势、明晰教学改革方向、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教融合协同、提高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适配度、提升高校服务行业服务地方水平等与对方交换了意见,重点围绕深化媒体融合和技术驱动环境下传媒行业人才需求、促进高校人才链与行业需求端结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文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