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产教融合迈上新台阶 ——三江学院与江苏慧新仁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404


我院产教融合迈上新台阶

           ——三江学院与江苏慧新仁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季丹军书记发言

周必勇副院长和杨晓斌部长签署合作协议

季丹军书记和杨晓斌部长共同为“校企合作单位”揭牌

学院代表与公司领导合影

218日下午三江学院江苏慧新仁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仪式在宜兴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标志着我院的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季丹军、副院长周必勇、教授兼高级记者石坚、副教授毕春富等老师赴宜兴,与慧新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与揭牌仪式。

江苏慧新仁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无锡地区专注服务政府机关单位、国有企业的综合性咨询机构。公司本着省内一流、国内知名、服务标杆的价值理念,致力于为政府机关单位、国有企业提供高质量、可操作、有价值的新闻宣传及专业培训服务,业务范围覆盖江苏全省。此次与我院的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融媒体时代校企核心竞争力目标,积极探索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课题实践、创新全媒生产人才培养体系的校企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充分利用公司在全省的优质资源和行业声誉,发挥产教融合优势与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进步

仪式由慧新仁泓公司党支部书记周颖主持。公司蒋总经理、媒体业务部杨部长、管理咨询部刘部长先后发言,对我校及我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与肯定,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依托院的师资力量与专业特色,深入实施融媒体时代战略,从行业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培训等方面,共同探索新时期下新闻宣传工作新思路,建设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媒体阵。未来,作为三江学院的实习培训基地,公司将发挥企业优势,为学院和广大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和实践平台。同时,公司将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加深和巩固双方合作提供支持。

我院季丹军书记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贯彻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这方面深耕细作、开拓创新此番慧新仁泓公司合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这是我院长期以来在宜兴、无锡乃至全省开展产教融合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深化和突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必将为双方事业发展,以及融媒时代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就未来战略合作方向及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度交流。我院老师认为在新文科建设和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背景下,学生不能仅满足于课堂,而要积极走出校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动手能力。与慧新公司的合作有利于补齐学生实践的短板,也有利于企业“走出去”。周必勇副院长在发言中对慧新公司认可和信任我院办学实力表达了谢意,对公司党建引领、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与实干精神表达了敬意,对双方携手同心、共同打造全媒生产精品表达了诚意。“谢意、敬意、诚意”在这寒气袭人的冬日汇成了一股暖意,点亮了双方合作事业的光明前景。他表示将在未来的产教融合和社会服务进程中,全力组织和推进各项工作和活动,为校企双方打造长远、牢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双方与会代表的见证下,慧新公司媒体业务部部长杨晓斌与学校代表、我院副院长周必勇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季丹军书记和杨晓斌部长共同为“校企合作单位”揭牌。浓浓暖意中,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通讯 周必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