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两汉专业科研推进会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49

我院召开两汉专业科研推进会


(会议现场)

7月9日上午,我院全体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在317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周建忠院长主持。

在会议中,全体与会教师汇报了自己近期的科研推进状况,交流了接下来时间,尤其是暑期的科研安排。

周院长总结说,文献基本功和重要领域、前沿问题是科研的两大基石,大家要关注《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四大文摘”,培养自己的科研视野。关注期刊中极有影响力的刊物(尤其是其中的“顶刊”);关注本专业、领域高规格学会的年会主题;关注知名高校、院系、知名学术期刊召集的学术会议议题;关注近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指南等等,逐步练就学术研究的“火眼金睛”。

经过交流,初有成果的老师分享了经验心得,尚未取得明显进展的老师倍感压力,形成了老师们相互学习、彼此督促的良好科研氛围。

 

 

(通讯:文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