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举办“逆境携行,你我同心” 江宁大学城第二届心理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25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687


江宁大学城各高校: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01号)文件精神,结合江苏省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要求,以疫情防控为重点,把逆境教育、挫折教育作为心理健康的重要内容经研究,决定举办“逆境携行,你我同心”江宁大学城第二届心理征文比赛。比赛事宜如下:

一、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二、活动时间

2020325-420

三、征文主题

逆境携行,你我同心

四、参赛对象

江宁大学城各高校全体学生,每校限报5篇作品。

五、有关要求

1.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以疫情防控为背景,紧紧围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这一主题,从感恩、乐学、坚韧、乐观、奉献等方面,结合大学生疫情期间在学习、生活、情感、就业等多方面遭遇的挫折与挑战,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传递同舟共济、顽强拼搏、共同抗疫、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

2.切合主题,语言精彩,用词准确,思想积极,感情真挚。

3.投稿文章必须是原创作品。禁止抄袭,剽窃,套改,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体裁不限,题目自拟。散文,诗歌皆可。

5.字数要求在1000字以上6000字以内,诗歌不超过1000字。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按照作品体裁,分开评选,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设置奖项。

七、报名方式

请报送作品的学校务必于420日前,将本学校参赛作品电子版以及作品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xinli@nuist.edu.cn。 联系人:陈真征。联系电话:025-58731377

附件:江宁大学城心理征文比赛作品汇总表





江苏省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二〇二〇二十















附件:

江宁大学城心理征文比赛作品汇总表

学校


序号

作者姓名

作品题目

作品体裁

作品简介(100字以内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