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三江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20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0



三江学院文

校学字〔20204

直线 17

关于组织开展三江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苏教学函〔20206 号《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升我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推进我校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经研究,决定在我校组织开展“把握变局,规划未来”三江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三江学院大学生生涯教育主题月”是打造生涯教育、行业解析、就业指导、朋辈引领、职场体验相结合的大型综合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实现生涯规划与职业愿景相统一,实现人生理想和社会价值相统一;贯通我校职业生涯教育的全过程、延长服务学生未来发展的全链条、整合校内外生涯教育资源的全覆盖,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我校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改革创新。

二、活动内容

学校将组织以下活动,请各学院积极参与并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的院内活动:

(一)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评选活动,主办: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三江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线上展示,网址:http://sju.91job.org.cn/news/view/aid/167172/tag/tpxw

(三)组织参加“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6场精品讲座活动,主办:招生就业中心。

(四)三江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主办:招生就业中心。

(五)三江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主办:招生就业中心。

(六)第八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和2020年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主办:创新创业学院。

三、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结合本院实际,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主题月活动取得实效。

围绕“把握变局、规划未来”主题,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就业形势,确立人生奋斗目标。要以主题月活动为契机,完善本学院职业生涯教育师资、队伍配备和建设。

  1. 各学院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形成线上与线下互动、教育与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格局。学校将对各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报道。各学院可将具有特色的品牌活动情况报送学生工作部。联系人:周欢欢,15345188797,邮箱:33385159@qq.com




KG_Shd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