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遴选第十六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04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580



三江学院文

校学字〔20195

直线 17

关于遴选第十六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选拔赛将于20195月下旬举行。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进一步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展示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成果,经研究,学校启动竞赛作品征集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背景目的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挑战杯”竞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我校学生科技创新体系中重要的竞赛之一,是人才培养方案的组成部分,是实践环节的重要一环,也是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优秀成果展示的平台。学校通过遴选,将择优选送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和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二、组织机构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共同负责。

三、参与对象

20196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作品来源

1.2017—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和科技发明制作;

3.老师指导或带领学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五、赛项内容和说明

1.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2.参赛作品申报分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科技建议。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包括学术论文、调查报告、咨询报告;每篇学术论文8000字左右,社会调查报告15000字左右,可包含被采用的为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同时附上原件及采用单位使用证明的复印件和有关鉴定材料。

3)科技发明制作(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包括科技发明和技术开发;科技发明制作必须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实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也可一同附上。

3.申报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申报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4.申报作品在选题上要关注现实,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创造性,科技发明制作要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要具有较高的学术理论水平。

六、日程安排

1. 2019410日下班前提交申报书和作品;

2. 2019414日前,完成遴选,并上报官方赛事系统;

3. 20195月初,完成省赛初赛,公布决赛作品;

4. 20195月下旬,举办省赛决赛。

七、作品提交方式

申报人员请于4101700前将作品申报书(一式三份)、作品汇总表报送至校团委(体育馆210,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857772@qq.com,邮件名称格式为“挑战杯+申报者姓名+作品名称”。竞赛联系人:鲁璐,5236606715345185075;郁政宏,5289706415345188589

特此通知。

附件1: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作品申报书

附件2: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作品汇总表

附件3: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参赛作品参考题

附件4: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作品名单

校学字19-5附件包.rar

KG_Shd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