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中国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笃志铸魂
发布时间: 2019-09-23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409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决定每年930日为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爱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昨日我院特此组织志愿团队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活动,吊唁逝去英烈。

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展开学习吧


9月21日早晨8点30分,我们的志愿团队正有序的前往雨花台。



风雨70载,中国在世人的注视下,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华夏子孙的共同努力下,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为纪念祖国70华诞,我们志愿团队摆出了“70”的造型,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愿祖国屹立于世界之林,蒸蒸日上,繁荣富强。


踏着层层阶梯,我们来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碑身正面镌刻着邓小平手书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八个金字。

叮铛作响的钢铐铁链,锁不住他的大义凛然。象征着共产党人、爱国人士“宁死不屈”的精神。 

那戴着镣铐、蔑视敌人的工人;横眉冷对的知识分子;怒目圆睁的农民;临危不惧的女干部;咬紧牙、抿着嘴的小报童;身陷囹圄、充满胜利希望的女学生;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九位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 。 雕像周围松柏常青,象征着革命烈士的忠魂永垂不朽。

志愿团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我们爱您,以血肉之躯筑国的烈士英雄

我们爱您,我亲爱的祖国

我们的志愿者在唱国歌

以汉、蒙、回、藏、维吾尔5种文字镌刻而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当天,除了三江文旅院的志愿团队以外,还有很多其他团队也在缅怀先烈。



为了纪念为国捐躯的知名和无名的革命先烈,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设制此长明灯。该灯灯座造型取自于雨花台烈士陵园园徽“日月同辉”。火种采集于泰山之巅,来自于第11届全运会的圣火,寓意烈士们的生命重于泰山。象征烈士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息。”  

00:此次“缅怀先烈,笃志铸魂”的志愿活动让小编深刻感受到先烈英雄对祖国的无私奉献,感受到华夏子孙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在此表示对先烈的感激与崇敬也祝福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



文字:周懿 (部分文字来源于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