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首期茶文化创意与产业化发展趋势校企对话会在“最”空间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05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4

首期茶文化创意与产业化发展趋势校企对话会在“最”空间举行

新学期伊始,九月似乎还没有褪去盛夏的酷热,但是却挡不住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9月4日由文旅院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首期茶文化创意与产业化发展趋势校企对话会,在三江学院图书馆五楼的“最”空间里顺利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有著名茶企大士茶亭董事长葛胜,南京云善茶楼总经理助理鲁宏莹,三江学院图书馆馆长、文旅院党总支书记沙润教授,文旅院院长王芳教授,文旅院实训中心主任章柏平老师,文旅院专业教师台运红老师,优秀茶艺师代表赵家兴同学以及文旅院的茶艺师团队。本次会议以茶文化创意与产业化发展趋势为主题展开研讨,以时代为契机,以茶为载体,充分宣传和推广茶文化,通过交流让更多优秀的企业与我校进行人才无缝对接,为学生打造更好的学习平台。

茶,承载文化,传递茶道精神。在学茶和喝茶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感悟出茶所传递的生活态度,更要学会思考、掌握茶文化创意的规律,探索和创新茶文化资源的产品转化路径,要懂得举一反三,深入思考文化背后的涵义。

                                            ――沙润教授

厚德载物茶也,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茶文化创意是我们研究文旅产业的切入点,茶艺展示、茶产品设计、茶文化产业都是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希望文旅的学子们能关注和参与研究这个课题。

                                            ――王芳教授

平心静气,用一壶好茶,传播正能量。在信息化的当代,我们要懂得另辟蹊径,找到线下舒适感,站在用户的角度,给他们一种不一样的体验感。茶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耐得住性子,厚积才可以薄发。

                                            ――葛胜董事长

茶之滋味有千百种,需待你慢慢品味。新的时代、新的潮流,我们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希望每一个学茶、爱茶的人都能在时代的浪潮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最后,大家还就茶文化产业创业进行了讨论,并欢迎第七期茶艺师学员的加入,让我们一起为茶文化的创意和文旅产业的发展而努力吧!



(通讯:张振青、蔡郑婷摄影: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