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体验东方花艺之美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9-06-19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71


   为了丰富文旅院文化建设,为师生提供一个与花共舞、与花为伴的学习平台,612,文旅院听香茶院协同工会特邀大士茶亭“国E学堂”中华花艺课程导师陈大羽为学院师生举办中华茶席花艺活动。本次活动三教楼实训中心开展,以茶席花为主题,旨在体验东方花艺之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始伊,文旅院院长王芳代表学院向各位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大士茶亭是南京著名茶企,与我院是多年的合作单位中华茶席花艺交流活动是一次学院文化建设活动,同时结合专业特色,以活动形式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接着,大士茶亭“国E学堂”的花艺导师陈大羽为大家介绍了中华花艺的历史中华花艺的流派、茶与席花的呈现。陈老师讲述花材的量取方法,枝角与枝角间的关系。茶席的插花,可以不拘泥于形式,但要有自然的奇思妙趣,氤氲着意境之美,必须切合茶席所要表达的内容。陈老师的指导下,师经过精巧的修剪,结合个人的理解,简单的花草展现了不同的韵味,每一枝花草在其中都散发出独特的魅力。犹如中国人书写汉字一一撇一捺,轻重缓急,各有各的笔峰随着茶席花作品完整的呈现,活动已接近了尾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中放松身心、陶冶性情,既丰富充实了师生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师生们的综合素质技能,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