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召开2019年实习基地建设暨支部共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1-16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530


为了进一步促进实践与教学协同发展,密切学校与教学实习基地的联系,践行党建+“模式的支部工作法,全面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专业知识、能力素养需求,1月15日上午,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在天目湖御水温泉酒店会议厅召开2019年实习基地建设暨支部共建工作研讨会。

三江学院副校长王芳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刘正涛,文旅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丽,党总支副书记吴明明副院长陈双双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沙润、院长助理汤蓉以及各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婷、御水温泉酒店总经理张宇群、办公室主任汪丽萍、蔡慧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明明主持。

会议始伊,副书记吴明明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和领导,对近年来学院的实践教学、校企合作、就业工作、支部共建等进行了汇报,并对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我院学生提供实践、实习、就业等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双方就实践过程的管理、合作质量的优化、实践时间的对接、支部共建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人力资源总监王婷代表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对学校领导和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王总监就实践情况以及实习后留职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充分肯定了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表示将为我院师生提供课题平台,进一步做细、做深合作内容。

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丽代表文旅院向关心和支持我院实践教学的领导和企业表示感谢,校企在合作的形式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真正将课堂搬到了景区。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合作,加强党建促进作用,践行使命,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校企全方位合作,以团队项目化的形式加强产教研融合。

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刘正涛发言,刘处长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提出了三点希望:1、校企双方负责人加强交流沟通;2、学院尽快成立产业学院,开展深层次合作;3、希望文旅院实践教学模式在全校更大范围推广。

最后,副校长王芳代表三江学院向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会对文旅院实习基地和实践教学给予更多支持,创建新型实践教学体系,将校企合作从学生实习拓展到各个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本次研讨会结合学校教学与实践基地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热烈交流,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