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宗旨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19-11-04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491

  

11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课的结束,第六组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告一段落。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以来,文旅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在10月份全面启动,在第一时间“学起来”,学院党总支积极推进主题教育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动起来”,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采取灵活多样和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让主题教育在基层“活起来”。

此次主题教育重在 “学懂”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这一科学理论的内涵与精髓,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努力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破解难题。有效促进党员同志“明初心” “知大局”“懂敬畏”“识重点”“抓落实”,形成整体推进、互学互促的良好局面,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院党总支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在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班级”活动,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学习氛围,实现“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深入思考”的目的,让全院师生用心悟初心、用心体会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

院党总支始终从学生和教师的根本利益出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主题教育与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紧密结合,坚持效果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通过这一阶段的集中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取得了系统学习有体会、深入学习有收获、带着问题有思考、继续前行有方向的初步阶段性学习成果。


 通讯 石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