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第六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18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505


1017日,文旅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在3409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以“理论名词篇;新时代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专题,重点学习了《纲要》第12到第39页的内容。

孔读云老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位进行导读,分别从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位、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来展开详细叙述。随后围绕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导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丰富和发展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的相关内容,重点指出了“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深刻涵义,让与会党员同志对新时代的蕴意有了更深地了解。

最后,孔读云老师播放学习强国中的两个视频帮助我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与会党员表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

通讯  邹  丽  夏奕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