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第六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16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943


1015日,文旅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在3409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专题为“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及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理论名词篇”

学习是主题教育的第一步,必须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领读员孔读云老师围绕《摘编》第九章的内容,从如何学习、学习目的、如何决策、调查研究、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导读,并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担任市委书记时的视频真实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呕心沥血推动正定发展的感人画面。通过习总书记在镜头前的讲述,我们知道总书记当年从政的初心就是要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也告诫我们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接着,孔老师的带领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得到了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增强了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孔读云老师带领我们学习第七期的《新视点 新概念》,其中分为“数解理论名词”和“普通理论名词”,共计114个名词,这些均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孔读云老师一一介绍,重点阐述了我们应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并阐明了其现实意义。此外,孔读云老师还结合国庆阅兵式来给我们分析这些名词产生的时代背景,让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各位党员在学习方面有了很深的体悟,明白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才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通讯  邹丽 周懿   摄影 范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