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韩国首尔开展学科专业考察
发布时间: 2019-10-24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10


为进一步开拓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在实践中提升综合能力。916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46名学生在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沙润、旅游管理系主任许善姬和辅导员孙颖娴的带领下,韩国首尔开始为期五天的学科专业考察。

准备阶段,由学生主导参与线路的选择与询价,了解线路的设计与影响旅游产品价格的因素,经过多次的讨论,最终定制了最合适的路线。

此次学科考察旨在提高学生们的韩语口语水平和交际能力,开拓国际化视野,现场观摩国际旅游领队、导游工作开展情况,掌握领队与导游的职责、程序、技巧、方法;通过景区实地考察,学会路线设计与讲解的基本方法;通过现场交流提高韩语口语表达能力,深入、全面地体验韩国文化,了解赴韩旅游业生态发展。同时根据本专业所学的相关知识从实地考察韩国旅游景区垃圾分类现状;韩国居民对我国文化了解程度及旅游倾向;韩国旅游景区文化产品开发情况;韩国学生来华研学旅行意愿;韩国景区游客行为管理等

通过本次考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养多元化的国际思维,在实践中增长人文见识,丰富人生阅历,提升国际化视野、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能力真正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特色,更切身体会到“学然后知不足”的道理

通讯员  付麟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