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文旅杯”韩语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2-31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491


日前,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文旅杯”韩语演讲大赛。“文旅杯”韩语演讲大赛是文旅院的特色赛事,旨在增强大学生学习韩语的兴趣、提高学生的韩语口语水平,为广大韩语爱好者提供互相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和机会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王丽致辞首先对江苏经贸学院的马斯思老师、南京建康技工学校的李成姬(韩籍)老师南京邮电大学的嘉宾小椋学(日籍)和金学哲老师前来担任评委并带领学生参加比赛表示热烈地欢迎和感谢,她代表文旅向本届韩语演讲比赛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王院长指出,本次大赛是一项韩语技能竞赛,是校校之间师生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学生展示韩语实际运用的舞台。最后,她祝愿每一位参赛选手在三江学院的舞台上能够取得佳绩。院院广告系主任汤蓉、文旅院旅游管理系曾超、李荣丽、院分团委书记孙颖娴辅导员王丽丽和学生到场聆听。

此次比赛在我院韩语组老师们的精心策划与组织下,得到了韩语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赛前全校同学们积极报名并竭尽全力准备材料。本校26位参赛选手中22位来自文旅院另外2位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和商学院江苏经贸学院和南京建康技工学校各有一位学生参赛。赛前文旅院旅游管理系主任许善姬、韩籍教师崔龙、朴志恩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和演讲技巧等进行了专业培训。

比赛在主持人葛金陵和李茜同学流畅而简短的介绍后,选手们一个个闪亮登场,各显神通,每个人都展现出他们最出色的一面,他们以清晰地发音、自然地表达、优美的语言,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展现他们对学习韩语的热爱和执着,同时也展现了他们昔日的努力和对未来的憧憬。
   比赛结束后,全州大学朱晨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演讲者较高的演讲水平和韩语运用能力,对三江学院的韩语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全州大学和三江学院的合作更加深入。欢迎更多的学生到全州大学深造,全州大学将为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提供交换生名额与硕士课程奖学金。

最终,经评委审核,郭晓华同学获得特等奖,廖美燕、庄静等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兴凤、黄钰颖、毕嘉裕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鲁婷婷、辛俊杰、张玉、付叶丹、刘萍萍等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