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韩语导游学科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7-03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29

韩语导游学科考察

观一湖,而知江南,每次都是在课堂上听老师讲书本上的知识,而这次我们打破常规,以学生为主导,到户外,进行学科考察。626日上午,文旅院16级国旅专业的全体同学在系主任许善姬、韩籍教师崔龙的带领下,前往我院实习基地生态旅游示范区——常州天目湖景区开展学科考察。

在路上,每个同学担任韩语导游为大家详细地介绍南京、镇江等地的概况,到达景区后,各位韩语导游实习员开始耐心讲解各个景点,漫步在湖里山景区感受这里环湖而建的亭台楼阁,感受景区传播的中华传统文化——慈孝文化、状元文化和奇石文化。随后,我们来到海洋世界,这是一个中小型的水族馆,各位实习导游为我们细心讲解各种鱼类:头部像狐狸的狐狸鱼,还有身上镶嵌白边的黑色斑点的七星刀鱼……

乘坐游船,领略天目湖的湖光山色。在龙兴岛,我们感受到岛上植被茂盛、苍翠葱茏。接着,来到中国茶道园,通过各位的讲解,我们对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走进中国茶文化的世界,真真切切的从茶之史,茶之俗、茶之出、茶之用、茶之境、茶之景、茶之艺等九个方面,通过真实的场景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发展的文明之路。

都说青春是匆匆那年的一见错愕,再见倾心!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回忆当时准备导游词的日日夜夜,许老师、崔老师辛苦批改、耐心指导的时光,仿佛历历在目。这次实践展示了我们的韩语学习的本领,我们意识到自己在韩语方面的学习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距离成为一名合格韩语导游人员还有一些的差距,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韩语,早日成为优秀的韩语导游。只要我们怀揣对韩语学习的热情,勤奋刻苦,必能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让所有梦想都开花!

这次实践课程,让我们受益匪浅!


(通讯  付麟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