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把握机遇,展示风采,成就自我
发布时间: 2019-05-30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541


   517-19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杭州开幕。 我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选派了4名选手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选手们不畏高手,沉着迎战,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技能、优良的心理素质和亮眼的表现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肯定,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全部获奖:李冰雨获得中餐摆台三等奖、宋一帆获得调酒三等奖、王盼盼获得西餐摆台优胜奖、刘文立获得中式铺床优胜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98所院校参赛队的954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规模创历届之最。大赛设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和鸡尾酒调制四个赛项,以“强化技能,充实学问”为宗旨,从综合知识理论考核、英语水平测试和现场操作三个环节进行比赛,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大赛更加突出对接行业需求,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着眼于为我国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中西餐的比赛会场上,男选手们身着制服显得更为笔挺清朗。而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 身着旗袍的女选手们诠释了一袭青衣染就一树芳华两袖月光诉说绝世风雅。这些都为会场,增添别有一番的风雅。他们整齐划一的摆台,利落干脆的动作,让原本空荡的餐桌在短时间内就呈现了不同的色彩。不同的主题下,他们的餐摆展现出不一样的光点。通过他们的双手,使其更为精致典雅。

 鸡尾酒调制,检录处,选手们脸上都带着些许的兴奋和紧张,一次又一次到工作人员处问是否开始检录。检录旁,每支队伍的指导老师和教练一次又一次核实选手自创酒水所需要的用具和酒水。计时开始,每一位选手开始了激烈而紧张的角逐,第一轮固定酒水——粉红佳人,每一位选手都迅速的完成,赛场上,加冰块、示酒、倒酒、摇壶一气呵成。

客房赛场上,在入场的那一刻,选手们就时刻准备着,笑容挂在脸上,站在评委面前检查仪容仪表。检查可谓细致而严苛,小到选手的指甲、碎发、袜子,大到选手的着装、鞋子。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争分夺秒,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甩床单、被套一气呵成。开夜床时,各位选手创意大相径庭,可谓精彩。

我院近年来坚持以“能力素质”为导向的育人精神,并与学校十育人体系相结合,不断深化改革、务实创新,加快建设旅游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通讯、摄影: 潘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