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教工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 2019-03-19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436


文旅院教工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根据校党组《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于3月18日中午在3511会议室,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做好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召开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测评。文旅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希宾主持了本次会议,党总支书记沙润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总结发言。

按照校党组[2019]1号文件要求,文旅院教工支部党员通过制度化学习、规定学习、自选学习、交流讨论、主题宣讲等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指示精神。教工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和群众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并记录了党员群众对党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为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测评打好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首先,支部书记汤蓉代表教工支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大会述职,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管理,创新党建机制;立足本职,注重创新,党员争先当表率三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文旅院党总支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肯定了党支部在2018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充分发挥了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其次,支部向每位党员发放了党员民主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每位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沙润进行了总结发言。沙书记指出,2018年度文旅院在全体教师党员的努力和配合下,认真学习上级党委的各项政策与精神,全方位融入立德树人理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构建功能型党小组活动在教学、科研、党建、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成绩,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通讯朱桂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