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景枫万豪酒店职业体验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8-12-12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27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景枫万豪酒店

职业体验日活动纪实


 2018121日,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组织20多名对酒店行业有兴趣、有潜质的优秀学生,参加了景枫万豪酒店精心设计的“职业体验日”活动。


 景枫万豪酒店是江宁核心区重要的标杆式配套。拥有各式客房和套房,两间大型无柱式宴会厅,总计约1000个餐位,同时配备大小多功能会议室,以及游泳池、健身房等相关设施。除了硬件设施的优异,景枫万豪酒店更是引入万豪国际(Marriott)这个全世界最知名的酒店管理公司。万豪国际集团创建于1927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万豪国际集团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酒店管理公司,业务遍及世界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管理超过2800家酒店,提供约490500间客房。旗下拥有万豪、JW万豪、丽思卡尔顿、万怡、万丽等30个著名酒店品牌。万豪还被《财富》杂志评为“最值得敬仰的企业”和“最理想工作酒店”。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传统的酒店认知环节,如参观大堂酒廊、臻厨、客房、行政楼层和中餐厅等,期间酒店各部门的职业经理人们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酒店各个环节的运作流程和操作技巧。同时,酒店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点心小吃,让同学们感受到酒店的温暖和贴心。


 此次以大四旅游管理系学生为主,也有部分大三学生参与,同学们能有如此积极态度,离不开学院和酒店的合作关切以及旅游管理系老师们的支持。能安排此次活动,让对酒店行业有所想法的同学来说,更有实践体验感,为大四以及大三同学就业提供体验的机会。酒店负责人还对酒店各个岗位的情况对同学们做了详细说明,让同学们更能理论结合实际,还为同学们组织模拟面试,交流相关面试技巧。

 半天的职业体验日活动为旅游管理系持续推进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迈出结实一步,让同学们受益颇丰,对课堂教学也是非常好的补充,让学生们走出课堂,走进社会,是文旅学院一向倡导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的实际应用。充分发挥了高校和企业单位的资源优势,依托校企合作平台,共同开展体验交流活动,理论和实践结合发展,为双方取得更大的成效和业绩创造条件、保驾护航。通过本次体验,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今后更好地进行实习基地建设,全方位进行合作与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院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坚持以生为本、全方位育人。以师为本、强化学科改革;创新导向、改革教学方法;能力导向、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服务师生、创造和谐向上的学院文化的发展思路;着力构建能力素质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共建“现代旅游文化服务管理”重点学科方向,创建校内+校外、实体+虚拟的智慧化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推广“创新导向的组织学习体系”,努力造就新常态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专门人才。


 随着文旅学院与景枫万豪、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等一批校外优秀企业的合作和交流,以企业为研究和实践对象的各类职业体验活动,实习实训,科研项目,人才交流活动等都在不断深化。文旅学院,将继续秉承“应用教学”、“应用科研”的理念,不断推进教学改革,让“以生为本”落到实处、落到用处、落到要处,让同学们学以致用。


通讯 石进强  摄影  阳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