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与行业发展并行,筑教改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 2018-09-19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25

与行业发展并行,筑教改创新之路

 ——文旅院《饭店实务》课程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文旅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实践教学,尤其在课程的实践环节不断与行业发展接轨,力求创新应用。本月18日上午,《饭店实务》课程以“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针对餐饮实践环节开展新式手工月饼和西式点心创新制作的实践教学活动,这是继韩国餐饮文化实践课程后,又一具有很强实践操作性和实用性的实践环节。

根据课程教学内容的安排,学生们根据自身能力和喜好进行合理分组,指导教师现场指导手工月饼、西点的制作,鼓励学生对传统月饼进行创新,强调除口感之外,对色彩的运用、形状与品种的搭配,成品的包装等进行思考和实践。为契合中秋团圆的主题,此次实践课程还邀请了文旅学院的教师们一起参与,共同实践。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学习,积极地发问,气氛和谐愉悦。同学们表示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实操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意识以及美学鉴赏能力,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与学院老师们一起制作月饼,更让大家感受到文旅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文旅学院还将在相关课程中开设咖啡的鉴赏与制作、红酒品鉴、鸡尾酒制作、中西式烘焙等系列实践环节,并尝试将实践环节与实习基地的建设与利用相结合,注重实践与教学的融合,不断关注行业变化,根据行业需要与时俱进,坚持行业引领实践、实践培养人才的实践教学理念。

 (通讯:王丽、朱桂元  摄影:张功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