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做好2018年度校级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8-20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61


三江学院文

校教字〔201838

Line 53

关于做好2018年度校级教学建设与改革

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转型发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教改项目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上的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启动2018年度校级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在此基础上,根据限额择优推荐申报2018年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申报项目要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学校转型发展、课程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为中心,结合本单位实际,注重实践和应用,力求有所创新和突破,具有继承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2、申报项目必须坚持整体优化、注重实效与质量的原则,各单位要加大整合力度,凝聚团队优势,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1)每个学院至少申报1核心课程;

2每个专业至少申报1个专业(职业)方向课程群建设

3)各公共基础教学单位至少申报1个课程建设项目;

4)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程”系列教材的学院至少申报1课程思政”项目

3、此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旨在为以后江苏省教改项目的申报做准备,请结合本次立项指南(详见附件1),准确把握选题的方向与范围。

4、填报的项目名称要规范、简洁,不要用简称。

二、项目类型及资助

本次校级教学建设与改革包括教学建设项目、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专项工程三种类型。其中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课程建设项目、校级重点项目资助2万元,题库建设项目资助13万元,教材建设资助1万元一般项目资助0.5万元。专项工程给予立项不资助(“课程思政”按照一般项目资助

三、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为我校专任教职工。

一个项目负责人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此前已批准立项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能参与本次项目申报。

四、申报程序

1、申报者填报立项申请表。

2、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应对课题进行初审,严格把关,并对课题组成员的研究水平、学术道德、完成课题的可行性等签署具体明确的意见。

3、申报材料以学院、部门或教学单位为单位整体上报。需上报的纸质材料为各项目申请表(附件212份)、本部门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312份)。同时,请将上报材料的电子稿发送至联系人OA信箱(邮件名称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单婷联系电话:492565457625

4、本次申报工作将于201891日截止,请各单位按时报送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附件.rar

附件1:立项指南

附件2:申请表

附件3:申报汇总表

江学院

                                                                     2018727

Line 6Line 7江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87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