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7-12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202

文旅院“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


711日上午,文旅院教工支部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文旅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希宾副院长主持,党总支书记沙润教授、文旅院院长王芳教授、教工支部书记汤蓉副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参会的所有党员教师都做了深入而热烈交流,进行了全面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首先由王希宾副院长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了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完善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认真查摆问题,提高工作质量、抓好整改落实,突出实际效果。

接着,教工支部书记汤蓉副教授对教工支部近期开展的突出项目主题、深入学习讨论坚持领导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两项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是教工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教工党员、非党员教师之间,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解放思想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问题进行了各种形式的走访和谈心,并在会上就各位老师反馈的主要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

然后,王芳院长在认真学习了意见精神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心得的总结:

1.在文旅院,作为院长,应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副院长干、副院长带动系主任干,系主任带动每位老师干。

2.干部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

3.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

4.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文旅院党总支书记沙润教授结合精神,认为首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让“解放思想”成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敢于破除一切不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不断开辟文旅院工作实践的新境界,把一切工作的目标追求和落脚点放在“新担当、新作为”上,强化问题导向,践行实干担当,务求实绩实效。

本学期全校有新校区迁建、本科教学评估、136工程、教师队伍建设等4大重点工作。从长远看,我院发展的关键是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和专业品牌打造,这与上面四大问题都有不同程度的关联,如果说136工程和师资团队建设在稳步推进,本科教学评估更多是形式,那么教学质量提升则是实质,其核心是“能力素质”导向的育人精神,从知识传授转化为创新能力培养,从终身教育的视角解放思想,改革与调整专门化教育的目标与模式。

接下来所有与会的党员根据“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会议主题,各自谈了自己的想法,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沙书记作了总结和希望,希望全体党员老师要多动动脑子,把任务当机遇干,多出思路、多出实招,围绕“做事热情高”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履职,做出表率,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才算真正做到肩上有担当。


通讯:曾超 摄影:章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