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辩出风采,论出高度
发布时间: 2018-06-21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727

辩出风采,论出高度

                   ——文旅院举办首届大学生校院奇葩说辩论赛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院学生的第二课堂,锻炼和加强大学生的思维逻辑和应变能力,使同学们在口才和交际等方面得到提高。我院在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中成功举办了首届大学生校院奇葩说辩论赛,院分团委书记章常云,学生会负责人,院辩论队选手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围绕校园生活参赛选手大胆地师生们传递独特、新颖的观点和视角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我院大学生提供一个自由思考自由畅谈和台竞技的机会。

辩论赛分二场,523日晚1830进行初赛由各队队长抽取辩题以及比赛对手,旅管1VS广告1队,辩题为良好的行为靠自律/他律;会展队VS文管队,辩题为禁烟教育和惩治哪个更重要;旅管2VS广告2队,辩题为大学生心理保健主要靠自己还是他人”。赛前,选手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经过一番唇枪舌剑,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喝彩,最终广告1队,广告2文管队赢得了比赛由每个专业派出2名最强辩手参加决赛。




529日晚18:30进行决赛,两支优胜队最终会师决赛两队选手皆是初赛的最佳辩手,此次决赛的辩题为与人相处说我想说的/他想听的经过初赛和预赛的洗礼,赛场上的双方选手个个都显得沉着、冷静、从容和自行。他们在比赛中滔滔不绝地陈述自己的观点,在攻辩阶段完美地展现了语言的犀利和思维的敏捷,不断抓住对方观点中的漏洞给予反击。场上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和观众的认可。最终反方获得了胜利,正方刘文立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最后校队辩论队副队长戴思航为各队进行了精彩点评,分团委书记章常云为各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这次辩论同学们受益匪浅,既提高了思维能力和辩论水平,也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