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翩若惊鸿舞,再创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18-05-18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33

翩若惊鸿舞,再创新风尚

 ——文旅院荣获第二十届“乐舞升章”舞蹈创意大赛一等奖

5161830,第二十届“乐舞升章”舞蹈创意大赛在三江会堂如期举行。此次大赛由三江学院团委主办,三江学院文旅院、东校区分团委承办。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来自于建邺区文化馆副馆长郑增琴、建邺区文化旅游局文联副研究馆员葛焱,江苏省文化馆舞蹈编导余博文。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章常云和东校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山杉也出席了本次大赛。各校区、各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优美的舞姿展现力与美的融合,诠释舞蹈创意。

 文旅院17名舞蹈演员根据历史舞剧《长恨歌》编排了《长恨》舞,以唐明皇与杨贵妃凄美的爱情故事为背景,用舞蹈再现了杨贵妃“飞袂拂云雨。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的轻婉绝丽,唐明皇安史之乱中的仓皇及与杨贵妃三尺白绫的决别的场景。让在场观众似乎又回到了昔时,那个风雨动荡不安下依旧辉煌艳丽的大唐王朝,再次体味了唐明皇与杨贵妃“在天愿作比冀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本次舞蹈创意大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文旅院表演的《长恨》获得了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和舞蹈创意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提升了同学们对艺术与创新的尊重和追求。

 通讯:屠健

 摄影:吴疆、周哲、宋娟






 《长恨》的现场表演


   

(舞蹈演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