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代表队在第二届江苏省茶艺技能竞赛暨江苏省茶艺团选拔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2-06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47


文旅院代表队在第二届江苏省茶艺技能竞赛暨江苏省茶艺团选拔赛再获佳绩

11月28日,由江苏省茶叶学(协)会、江苏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主办的“一壶春国香杯”第二届江苏省茶艺技能竞赛暨江苏省茶艺团选拔赛在溧阳举行。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选派茶艺师蔡郑婷、鲁宏莹两名同学参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

来自全省高等院校、高职院校和部分著名茶企的35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用唯美的技艺诠释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展现茶美、器美、水美、礼仪美、意境美,融入清、敬、怡、真的中国茶道思想。通过激烈的角逐,茶艺师蔡郑婷、鲁宏莹同学分别荣获了二等奖和三等奖,蔡郑婷被聘为江苏省茶艺团成员。同时,沙润教授与章柏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赛前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沙润教授、培训中心主任章柏平老师对参赛作品从茶文化和茶艺表现形式进行了多维度指导,以“江枫栖霞——吃茶去”和“报恩茶”为主题的现场表演赢得了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们将继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创新文化表达形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讯:朱桂元 王诗雅  摄影:王诗雅聂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