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代表队在第四届中华茶奥会上荣获两银一铜
发布时间: 2017-12-06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39

文旅院代表队在第四届中华茶奥会上荣获两银一铜

为了积极贯彻执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方针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及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精神。11月25-26日,第四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举行。我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选派茶艺师鲁宏莹、华新月、叶冰琳、陈诗妍、蔡郑婷、赵家兴六名同学参赛,并荣获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茶奥会以赛、品、论、展等多种形式,围绕“传承、创新、融合、共享”主题,让中国茶的魅力影响世界。中华茶奥会是我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奥林匹克盛会,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今年规模为历届之最。共设有茶艺、茶调饮、仿宋茗战等10个大类25个组别比赛,吸引了各类选手前来参赛。

茶艺大赛是本届中华茶奥会重要赛事之一,此次茶艺大赛分品饮赛与创新赛两个环节,品饮赛决赛时选手需赛前抽签确定冲泡的茶类和比赛主题(茶类有六种;主题有四类:婚礼、推荐、雅集、谢师),在规定时间内选择茶具、背景、音乐,布置茶席,既要营造主题的氛围,又要泡出色香味俱佳的茶汤。

赛前文旅院党总支书记沙润教授(茅东茶人)、培训中心主任章柏平老师(萋萋)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茶文化与茶技艺指导。比赛现场,文旅院学生团队与来自各地高校、茶企的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叶冰琳、鲁宏莹、陈诗妍、华新月四名同学;赵家兴、蔡郑婷两名同学分别荣获了团体创新茶艺银奖。鲁宏莹同学荣获个人品饮茶艺铜奖的优异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团队的专业素质和良好风貌。

(通讯:朱桂元叶冰琳摄影:聂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