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强化践行应用型培养目标,努力提升学生综合技能 ——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成功申报纪实
发布时间: 2017-11-27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36

强化践行应用型培养目标,努力提升学生综合技能

——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成功申报纪实

苏地区获得该项目名单

为贯彻落实旅游业“515战略”、《“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旅游局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旅游职业教育的指导意见》国家旅游局组织实施2017年度全国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

2017年暑期,旅游管理系认真领会国家旅游局相关精神、研读相关文件,积极组织老师和学生申报。最后经过国家旅游局相关专家近2个月的集中评审,由曾超老师带领的团队策划的《中国好游客、文明你我他”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月》成功申报2017年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中的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该项目面向本科及高职院校旅游相关专业学生,在全国仅遴选资助200个项目团队。江苏共有六个学校入选,三江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是唯一入选的两所本科类高校,这次申报是全院力量的整合,集合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广告三个专业的力量共同申报,也是文旅院申报的实践型服务项目中等级最高的(国家级)。

这几年,旅游管理系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各类技能竞赛中都屡获佳绩,这次的国家级旅游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我们更希望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将知识反哺于社会,将技能应用于实践,让学生更多的参与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参与社会服务,参与商业运作,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能力。

通讯:曹书佳、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