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7-06-23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28

    文旅学院2017年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江苏计划总数江苏外省计划总数山西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
1广告学654223110675

3

6


8910
69
1067675
2旅游管理80433767555


5


5


7
1055
5
10


3文化产业管理835475
4

5



5
228


83

5


4会展经济与管理32171523
7



3











5
35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旅游业对管理人才需求迫切,毕业生就业前景光明。该专业下设旅游企业管理与国际旅游(韩/英双语)两个培养方向,以旅游管理专业统一招生,第一学期统一授课,第二学期开始按两个培养方向分班学习,以旅游管理专业统一招生,学生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自主选择专业方向。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是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的理事单位,师资力量雄厚,高级职称和博士生比例达80%。

旅游企业管理培养方向:培培养具有“思考力,执行力,沟通力”,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备创新意识、“智能管理”专业技能和综合职业素质,能适应各类经营、管理、运营与教学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政府旅游管理机构从事旅游行业管理工作;可到事业单位(行业协会、旅游景区管理部门)从事旅游管理工作;可到各类旅游“旅游+企业从事中层管理、差旅管理、旅游服务、网络营销等工作;可到与旅游业相关的交通、会奖旅游等行业从事市场开发及管理工作;也可到旅游职业学校和旅游培训机构,从事旅游管理和教学等工作;鼓励报考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旅游管理—国际旅游(韩/英双语)培养方向:该培养方向以旅游实用外语(韩/英双语)教学为重点,专职外教参与教学,已与韩国多所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向学生提供赴韩留学、交换访学以及研究生深造的机会。在教学中结合必要的旅游理论和国际旅游业务技能的学习,重点培养具有“语言运用能力+旅游管理运营能力”的双能型旅游人才毕业生可从事翻译导游、韩语教育培训、韩资企业管理与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在旅游管理专业面向的其它相关岗位就业;还可利用较强的外语优势报考研究生或赴韩国攻读硕士。目前已有多名学生被韩国知名大学录取,攻读旅游管理、市场营销和韩语教育等专业的硕士。

广告学专业我院的广告学专业是中国高等教学学会广告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江苏省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专业,教师中高级职称比例超过80%,教学质量高,应用特色显著。

广告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相当部分学生已自主创业,许多人已成为所在单位的中高层管理者或业务骨干,还有部分学生考研或出国深造,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文化产业被公认为二十一世纪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的“黄金产业”,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相关人才需求潜力巨大。
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是全省第二家通过本科评审的专业,是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是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位理事单位。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以文化产品创意、文化品牌策划、多媒体营销为特色的应用型教学模式。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整体素质高,副教授和博士比例均达到75%以上。

本专业在教学中,注重拓展学生的文化视野,提升文化素养,利用互联网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企业管理运营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报纸、广播、电视、杂志、网络等媒体从事栏目包装、营销策划、品牌推广、数据分析等工作;在文化传播、广告公司、公关传媒公司、会展策划公司从事策划、创意、执行等工作。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于2016年开设了江苏省第一家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该专业秉承“深基础、广涉猎、重实践”应用型的专业培养理念,采用小班化与导师制的培养模式,设置“专业核心课+职业方向课”的模块化课程,采用“项目导向”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该专业主要为国际展览会、国际会议、大型节事活动和各类商务活动举办机构和企业培养现代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及会展营销策划、会展分析与决策技能的管理人员;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熟练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并熟悉中国会展行业法规制度和各类会展及商务活动操作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联系人

 旅游管理 王老师:15345188677

  广告学   汤老师:15345188517

  文化产业管理    张老师:15345818516

  会展经济与管理   何老师:1534518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