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开展2017届就业困难毕业生援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08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598

三江学院招生就业中心文件

招就字〔20179


关于开展2017届就业困难毕业生援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大对特殊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工作的有关精神,增强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且就业困难毕业生(“双困”毕业生)摸底登记及就业援助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尤其是毕业班辅导员要深入了解全体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认真分析掌握就业动态,根据就业经济困难、就业形象困难、就业能力困难、就业心理困难、就业定位不准等方面确定就业困难对象,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的信息档案》,填写《三江学院2017届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汇总登记表》(见附件),并于512日前送交就业指导中心。对于就业困难毕业生,中心将积极协助各学院在求职应聘方面给予重点指导与咨询,有关就业岗位给予重点推荐。

二、各学院在调查摸底和开展就业援助工作时,要注意工作方式,充分尊重学生意愿,注意保护学生的隐私,认真开展“一对一”的谈心活动,全面了解就业困难毕业生尤其是“双困”毕业生的真实情况,并有针对性地确定就业援助责任人。

三、各学院要指导就业援助责任人制定符合受助对象实际情况的援助计划,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培训和岗位推荐工作。一是对就业经济困难的学生,采取国家奖、助学金适当倾斜和临时性困难补助等方式进行经费扶持;二是对就业形象困难的学生进行职场形象、应聘技巧指导;三是对就业专业困难的学生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四是对就业能力困难的学生采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五是对就业心理困难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六是对就业定位不准确的学生,加强教育引导,帮助他们理性求职、合理定位等。

四、各学院要建立就业援助工作有效机制,适时召开就业援助情况通报分析会,对于援助计划的可行性及执行情况进行有效跟踪和研究,及时调整和完善援助计划,并注意就业援助工作典型事例的总结和宣传。

附件:三江学院2017届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登记表


招生就业中心    

201758日  



江学院招生就业中心201758日印发

附件:

三江学院2017届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汇总登记表

院(系):                                 填报人签名:

姓名

性别

专业

生源地

就业困难原因(可多选)












































































说明:就业困难的主要原因分类:①学业无法按期完成;学业成绩差②求职状态消极;③就业心理问题;④家庭经济贫困;⑤个人综合条件差;⑥其他原因(请简要写出具体原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