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组织参加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08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603

三江学院招生就业中心文件

招就字〔20178


关于组织参加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的

通  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苏教办指【20174号)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积极引导和促进学生学习就(创)业相关知识,推进我院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届毕业生。

二、竞赛内容

国家和我省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自主择业的政策法规、求职就业应知应会知识等。组委会将在指定网站开通竞赛知识网络学习平台供参赛学生研读学习相关内容。

三、参赛方式

在学生参赛阶段(51日—1118日)期间,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网站学习参赛。“天天爱学习”版块每日推送2题,每日学习后可积4分。“竞赛全题库”版块为知识竞赛所有的题目,供学生系统全面的学习。“人人来挑战”版块为一套完整竞赛试卷,需要在60分钟内完成50题(含单选30题,多选10题,对错判断10题),总分为100分。答题完毕并提交试卷后即可得到本人的竞赛成绩。
(一)手机客户端参赛方式
组织本学生登录校就业网站或就业手机APP实名注册后进行学习答题。
(二)网上参赛方式
参赛学生登录江苏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jsbys.com.cn)完成实名注册,进行在线答题。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学生优胜奖”和“高校优秀组织奖”若干。

(一)学生优胜奖

按照参赛学生的成绩进行排序,取参赛人数的前1%为学生优胜奖。

(二)高校优秀组织奖

组委会根据各校组织推动情况,综合参赛学生比例、成绩、学习积分等因素进行评选和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于65日前将活动安排方案报至招生就业中心王娟处。内容包括:一、学习计划安排。可利用讲座、集中学习或指导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有关就创业政策的知识普及;二、本学院具体宣传学习情况(图片、文字报道);三、参赛答题具体时间与安排。

(二)各学院于1118,将本次活动小结(含组织学生学习情况的图片或其他相关资料)上交至招生就业中心王娟处。招就中心将对本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以书面形式上报省教育厅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同时结合学院的活动小结对答题率高、成绩优秀率高且答题速度快的学院给予表彰。


招生就业中心    

201758日  













江学院招生就业中心201758日印发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