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7年三江学院普通类“专转本”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7-01-03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26

三江学院2017年普通类“专转本”招生简章(文字版)

2017年三江学院普通类“专转本”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三江学院地处六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江苏省首家民办本科普通高校,也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四所民办本科高校之一。19923月,由东南大学陶永德、戚焕林,南京大学丁承憼,南京职工大学谢明才等高校的退休和即将退休的四位教授、教育管理工作干部发起并创办三江大学。三江学院办学24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作为全国首家民办本科高校接受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取得“良好”等级,学校曾被评为“全国民间先进组织”、“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和谐校园”等等。

学校现有铁心桥主校区、东校区、南校区、东山校区、竹山路校区和一个联合办学点。铁心桥主校区座落于南京城南牛首山麓新秦淮河畔,欧式校舍,典雅壮丽,与青山绿水融为一体,绿化率达70%。学校共有专兼职教师1196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3%,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中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5%,教师中具备专业(行业)从业资格和任职经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7%。校舍面积42万平方米,千兆光纤校园网覆盖整个校园,图书馆藏书296多万册。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9000人,设有16个二级学院、46个本科专业,涵盖了文、工、经、管、理、艺等学科门类。近三年来平均就业率分别达到97.97%98.7%97.64%

学校设有优秀新生奖学金、学年奖学金、三江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吴其瑾奖助金和校外企业、校友设立的多种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2017年“专转本”专业介绍


招生专业:日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语言技能和独立工作能力强、水平较高的日语人才,能在外事、外贸、旅游、出版、新闻、金融、教学等领域担任译员、业务员、基础日语教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日语精读、日语听说、日语写作、日汉对译、日本文学、古典语法、英语、外贸函电等。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的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件,并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新动态的人才。毕业后适宜到高校、科研机关、政府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应用的开发及硬件维护工作。      

主要课程有:C#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网络基础、LINUXASP.NET设计、SQLServer、软件测试等。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招生专业: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工业电气自动化领域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在掌握电工、电子、计算机应用及自动控制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的基础上,强调过程控制、运动控制及计算机智能控制的理论与应用实践。毕业生可以在工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决策管理机构从事生产、研发、教学及管理等工作。学习优秀的学生可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主要课程: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运动控制、过程控制、计算机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及应用、工业自动化综合实训等。

招生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技术)

培养面向数控技术应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能运用专业知识解决数控加工和工艺上的技术问题,培养学生对数控设备进行故障诊断和维护的基本技能。能掌握多种常用的数控系统的使用,同时具有较强的CAD/CAM运用能力。熟悉数控工艺,能从事编程、操作、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工程学、机械CAD/CAM、数控机床与系统、数控编程与工艺。

招生专业: 汽车服务工程

培养从事汽车市场服务领域的高级应用型人才。通过专业学习,学生应掌握机械和车辆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解决从汽车开始运转使用到汽车报废回收的全过程中的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毕业后主要在汽车制造企业、汽车运输企业、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及汽车贸易部门就业,从事汽车检测、维修、营销、贸易、售后服务、保险、理赔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汽车构造、汽车使用与维修工程、汽车营销学、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现代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机械制造工程学、汽车保险与理赔。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招生专业:旅游管理

本专业主动应对我国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的发展趋势,以宽口径的旅游职业经理人培养为目标,培养具有较强外语运用能力和旅游市场开拓能力,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旅游管理专业技能,能在政府部门、各类旅游企业、以及相关行业从事旅游管理、项目策划与经营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旅游学、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旅游文化学、旅游经济学、会计学、现代饭店管理、旅游景区经营管理、现代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项目策划、旅游电子商务、智慧旅游、旅游企业实训、旅游市场营销学等。

招生专业:广告学

本专业面向广告公司、电视台、报社、杂志、广播电台、门户网站及各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较高外语水平、文化修养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独立从事广告创意、策划、设计、文案写作和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广告人才。     

主要课程:广告学、传播学、艺术学概论、广告文案写作、设计基础、广告设计软件Ⅰ(Photoshop)、CI策划与设计、整合营销传播、中外广告史、影视广告、网络广告、现代广告管理等。


土木工程学院


招生专业:工程管理

本专业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与设施管理以及其他相关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本知识,掌握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经济相关的专业技能,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的复合型高级建筑经济与管理技术人才。在教学组织上,强调以模块化教学与职业技能相衔接,突出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经营与估价,物业咨询与管理。学生毕业后能从事施工技术与监理、房地产开发、工程造价、物业管理与设施管理等方面的经济和技术管理工作,也可报考政府职能部门公务员工作。通过学习与培养,部分成绩优秀的学生已考取研究生阶段深造。      

主要课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财务管理、物业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估价、工程监理、房地产投资与评估、国际工程承包等。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招生专业:新闻学

该专业系江苏省重点学科、省级品牌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较好的英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中国汉语言文学专业基础,能较系统地掌握新闻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毕业后可在政府机构、报社、电视台、电台、企业及社区等文化宣传部门工作,也可以从事教育工作,担任高校或中学语文老师。

    主要课程:中国文学、外国文学、文学理论、现代汉语、新闻学原理、新闻实务、新闻史、掌上媒体开发与应用、企业新闻与传播、影视概论和读写练等。

招生专业:汉语言文学

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中文信息处理能力,理论思维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写作能力。毕业后可在政府机构、学校、媒体、企业及社区部门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文学、外国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读写练、社会心理学、秘书学和秘书写作、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网站设计制作等。


艺术学院

招生专业: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具有现代平面设计实践技能与创新能力,能够从事企业产品装潢、广告设计、品牌推广、企业形象设计及设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画、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软件、图形设计、标志设计、字体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室内设计效果图、CI策划与设计等。


商学院


招生专业: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适应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会计、金融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统计、计算机基本原理和一般操作流程,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和拓展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后主要在生产制造企业、商业企业、银行与金融证券机构、服务业、政府及事业单位、会计服务机构,从事会计或财务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信息系统、证券投资学等。


招生专业:市场营销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优秀职业道德和较强社会责任感,并富有一定创业意识与创新精神的市场意识敏锐、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营销专门人才。毕业后学生能在生产、制造行业、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以及贸易、批发、零售、租赁行业企业从事市场调研分析、市场开发、营销策划、产品销售及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市场营销实际工作。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服务营销、营销策划、广告学、商务谈判、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  营销调研实训、销售模拟实训、ERP沙盘模拟实训、营销策划实训等。

招生专业:投资学

本专业主要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投资人才的市场需求,通过系统的投资基础理论学习、实务技能训练以及职业综合素质教育,培养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实物投资和金融投资方面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金融学、投资学、证券市场基础、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房地产金融与投资、投资项目评估、投资风险管理、项目融资等。

招生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主要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经贸人才的市场需求,培养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有国际市场意识、创新能力和开拓能力,从事实际国际经济贸易往来的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国际经济贸易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外贸口语、国际结算、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

招生专业:物流管理

 本专业主要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物流人才的市场需求,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与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具有较强管理与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突出的中高级应用型物流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交通运输、现代商贸、物流园区、制造企业、国际货物代理等各个领域、行业、部门从事供应链及物流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物流管理学、仓储管理实务、运输与配送管理实务、运筹学、物流信息技术、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的规划与设计、物流专业英语等。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招生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通信、信息处理、控制、移动互联网和计算机应用等现代电子信息领域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有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等学科的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技能,有较强的适应性,能在电子信息等相关技术领域从事管理、设计、开发、运行、维护和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系统、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移动互联网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EDA技术、FPGA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移动通信。


报名条件及要求

选拔对象及选拔方法

  1. 选拔对象

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我省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经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审核后可参加“专转本”选拔考试。

  1. 选拔方法

普通高校符合报名条件的在籍学生先在网上预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报名方可生效,并可参加“专转本”考试。

报名与考试

1、报名条件。(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2)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3)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2、报名资格审查。普通高校申报“专转本”的考生,由考生推荐高校根据报考条件、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资格审核,并在校区醒目处张榜公布。

3、志愿设置。2017年“专转本”录取按照考生报考类别设置平行院校志愿。考生可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所学专业情况,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颁布)》所划分的十二个学科门类,在本学科门类中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每生最多可填报五所院校的五个专业。

4、考试。文科(英语、日语类)、艺术类考试科目:语文(150分)、英语(日语)(150分)、计算机(100分);理工科类考试科目:数学(150分)、英语(150分)、计算机(100分)。满分为400分。英语类考生英语试卷不同于其他类考生。省控线按文科类、英语类、日语类、理工科类、艺术类分别划定。

6、报名时间:20171月上旬

7、考试时间:2017318

录取原则

1、我院各专业的提档比例为1:1。                                 

2、对跨专业门类、专业基础课不符合选拔要求的不予录取。

3、录取时无男女比例限制。

4、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和学校规定的有关证件、材料,按期到校办理入学手续,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拒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5、新生入学后,学校按照招生规定进行身体复查,体检合格后方可注册,对不符合招生体检条件者,学校根据具体情况予以处理,徇私舞弊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6、我校未委托或授权其它任何中介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事宜,在录取过程中,不收取其它费用,敬请家长和考生注意。


转入培养与学费

1、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我校根据公布的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录取和监督。对不符合我校校对专科所学专业要求、专业基础课不符合招生要求的,我校将不予录取。

2、省教育厅对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和注册,并办理相关学籍变更手续。

3、“专转本”新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到我校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专转本”学生,我校不予办理入学手续和电子注册。“专转本”学生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

4、“专转本”学生学费与我校同专业同年级学生实行相同标准。


学籍管理与就业

1、“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2、“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转入学校本科生同等待遇。招收“专转本”学生毕业证书填写“在本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的三江学院学士学位。

3、“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三江学院2017年“专转本”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计划数

学费(/)

新闻学

文史类

30

14000

汉语言文学

文史类

30

14000

市场营销

文史类

30

14000

财务管理

文史类

25

14000

广告学

文史类

30

14000

旅游管理

文史类

35

14000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史类

30

14000

物流管理

文史类

15

14000

投资学

文史类

15

14000

市场营销

理工类

20

14000

财务管理

理工类

25

140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理工类

45

15000

自动化

理工类

30

15000

工程管理

理工类

40

14000

电子信息工程

理工类

50

1500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技术)

理工类

30

15000

汽车服务工程

理工类

30

15000

国际经济与贸易

理工类

30

14000

物流管理

理工类

15

14000

投资学

理工类

15

14000

日语

日语类

30

14000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类

30

16500

注:以上计划按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数据为准。






三江学院近三年“专转本”各专业录取分数线

专业名称

科类

2014

2015

2016

录取线

录取线

录取线

广告学

文科

241

231

256

财务管理

文科

268

251

265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科

257

236

265

投资学

文科

257

236

249

旅游管理

文科

262

238

260

市场营销

文科

261

234

259

新闻学

文科

254

226

250

汉语言文学

文科

256

226

253

财务管理

理科

250

235

253

电子信息工程

理科

225

213

235

国际经济与贸易

理科

218

194

230

投资学

理科

198

200

20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理科

216

207

241

市场营销

理科

244

193

229

自动化

理科

240

228

248

汽车服务工程

理科

219

196

21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技术)

理科

240

211

225

工程管理

理科

272

239

265

日语

日语

209

190

208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

238

223

253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三江学院招生就业中心

咨询电话:025-52897064

网上咨询:http://wszx.sju.js.cn

E-mail:admission@sju.js.cn

网    址:http://zsb.sju.js.cn

地    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10

邮    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