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组织2015级新生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的要求
发布时间: 2016-06-28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607


三江学院学生工作部文


学工字〔201541

Line 10Line 11

关于组织2015级新生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的要求

各学院、各校区: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大学生良好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协调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 >的通知》,(教思政厅[20111)、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精神,我校为2015级新生统一订购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作为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全书分为十二章,主要内容包括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概述,生涯发展与适应,自我意识与发展,学习心理,人际交往,管理调控情绪,压力与压力应对,爱的成长,塑造健全人格,发展创造能力,感受生命活动,心理咨询。

为了促进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习任务,现对2015级新生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提出如下要求:

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作为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学。

2、由各学院、各校区心理辅导员与新生辅导员共同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对于《教程》中的主题或知识点开展讨论交流,每学期不少于两次,每次讨论至少有10名学生参与发言,讨论形式不限,并于学期末前由各学院、各校区心理辅导员统一将讨论相关材料提交至心理健康教研室。

32015级新生于每学期末前完成一篇《心理健康教育教程》学习心得,统一由各学院、各校区心理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心理健康教研室。

 

学 生 工 作 部

二〇一年九月二十八




主题词: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通知

Line 5Line 6江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59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