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做好2016年度招生咨询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6-28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45

关于做好2016年度招生咨询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全校教职工:

一年一度的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招生工作对学校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今年我校共招生5201人,比去年增加101人,但今年江苏生源比去年减少3.25万人,招生形势和任务十分严峻,需要动员全校上下力量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招生工作。当前至7月底本三志愿填报之前,是集中进行招生咨询宣传的黄金时段,现就今年招生咨询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1.充分利用省内外各大主流媒体进行宣传。宣传部、招生就业中心在招生期间要积极江苏各地主流媒体合作,在其纸媒、新媒体招生专栏上发布学校招生信息、宣传学校办学实力、解答学校招生问题。充分挖掘、积极营造三江特色的新闻点,形成新闻效应,提高三江学院对考生的吸引力和关注度。

2.积极和教育考试等权威媒体合作。招生就业中心要和教育部、江苏及各省教育厅、考试院等教育主管部门、权威招生机构或媒体等联系,利用教育和招生等官方部门的权威宣传渠道、媒介宣传三江,积极参加他们组织的网上直播、考生问答等各类招生宣传咨询活动。积极参加有影响的公众媒体针对中学的点对点的精准宣传。

3.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招生app等新媒体做好宣传。宣传部负责学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的宣传,招生就业中心负责招生app、招生微博的信息更新和发布,各学院负责本学院微信平台的信息发布,形成校院联动、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格局。

4.充分利用学校网站进行宣传。招生就业中心要做好三江学院招生网的建设与管理,及时发布信息,使其成为考生及家长了解学校、获取招生信息的主窗口。各学院要做好本学院网站的信息更新,为考生了解和掌握我校各学院办学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信息提供第一手资料。招生就业中心要做好考生网上咨询的实时解答。

5.热情做好电话咨询解答。三江学院招生咨询热线025-52897064已开通,招生就业中心要精心安排接线人员,做好培训,认真、准确、热情解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校内招生人员如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打招生热线025-52897064。学校派出了13支省内各地市招生工作组,各招生工作组成员的电话号码已在招生网上公布,也可接受考生咨询。

6.参加省内外大型咨询会。学校参加的省内外各级各地招生咨询会安排已在招生网上公布,学校招生就业中心将统一安排各学院、各有关人员参加相关招生咨询会,接受考生及家长咨询。

7.深入各地中学宣传。招生就业中心、各招生工作组、各有关学院将组织老师和当地在校学生,积极取得各地中学,特别是我校生源基地中学的支持,利用高考学生返校、填报志愿时机,深入中学进行集中宣讲,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招生简章,面对面回答考生问题。

8.开放校内咨询接待。考生及家长可到我校主校区体育馆一楼招生咨询接待室,咨询我校招生情况。适时组织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9.充分利用在校学生和校友做好招生宣传。学校、各学院要精心选拔优秀在校学生,利用学生暑假返乡或开展社会实践时机,深入当地中学和社区,现身说法,宣传三江。学校和各学院要加强各地校友会的联系,利用毕业校友的资源,扩大招生宣传。

10.动员全校教职工参加招生咨询工作。招生工作是学校的一项极其重要工作,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发展,请全校教职工服从学校、学院和各招生工作组的调遣,安排好工作,积极参加学校招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心已将《三江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和《三江学院2016年招生百问》两份材料发给各学院、各部门和各单位,请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及时分发给本单位教职工,人手一份。请各位教职工熟悉这两份材料,在自己的朋友圈、亲戚家人中宣传,及时为身边有招生咨询需求的人解答问题。

以上工作请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为组织优质生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校发展共同努力。



三江学院

201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