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开展第五届“3.20大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16-04-26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716


三江学院学生工作部文


学工字〔20162

Line 10Line 11

关于开展第五届“3.20大学生心理健康

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各校区:

春季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期。季节交替、天气多变,容易影响人的情绪,随着季节转暖,人体生理代谢进入旺盛期,自然环境的交替会造成人体生物节律的改变,尤其是年轻的大学生,特别容易受天气变化的影响而致情绪波动。为认真落实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学工部心理健康教研室将在三月份开展第五届3.20‘咱爱您“关爱自我,快乐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310日——331日。

二、活动主题

关爱自我,快乐成长。

三、主要内容

(一)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及回访

春季为心理问题高发期,以3.20活动为契机,结合上学期重点关注学生人群,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及回访,做到提早预防,尽早干预。

(二)开展“首届大学生公寓心理文化节”活动

1)为构建和谐公寓心理文化,让心理阳光进宿舍,开展公寓心理文化寝室海报设计制作大赛。

2)在各宿舍区创建“心声”心语信箱。

3318-20日,在公寓楼分区域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周现场签名活动,活动现场派发心理健康小贴士,进行心理小测试,以及现场心理健康朋辈咨询等。

(三)学院其他活动

各学院、各校区结合此次活动主题,采用各种形式在3.20活动期间积极开展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了解学生心理状况,为学生营造轻松、和谐的氛围。

四、活动地点:各学院、各校区自行安排。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各校区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请根据活动主题拟定活动方案,310日前交至心理健康教研室备案;活动结束后将活动照片、通讯、活动总结等材料统一交至心理健康教研室徐町老师处。(活动起始时间为3月份到4月初)

附件:关于开展3.20大学生心理健康周——“营造温心寝室,共建有爱家园”寝室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学 生 工 作 部

201633

附件:

关于开展3.20大学生心理健康周——“营造温心寝室,

共建有爱家园”寝室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寝室文化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活动最主要的场所,同时也是各种思想和学科的碰撞点,是有志大学生设计未来的工作室,是同学们步入社会之前重要的加油站。为了构建和谐的校园公寓文化,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寝室凝聚力,发挥各寝室特长和“互助互爱“的精神,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风采,经研究,心理健康教研室决定举办3.2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营造温心寝室,共建有爱家园”寝室海报设计大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营造温“心”寝室,共建有爱家园。

二、参加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3月。

四、承办单位:心理健康教研室。

五、具体要求:

1、海报以宿舍为单位提交,规格不小于540mm x 380mm,原创。

2、海报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突出寝室特点,温馨而富有寓意,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3、海报右下角署明公寓楼、宿舍号以及宿舍成员姓名及联系方式(联系方式只留一人即可)。

4、提交方式:提交给学院心理老师,各学院收齐后统一上交至心理健康教研室(体育馆208)徐町老师处,电话:52897002,提交截止日期:325日。

六、奖品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凡参加比赛者均可获纪念品,获奖作品将在5.25心理健康月期间展出。大赛结束后将颁发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