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弘扬非遗文化,绣出美好生活”刺绣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9     发布人: 王丽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大力推广非遗文化项目,拓展党支部活动形式,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文旅院教师党支部于1016日在第三教学楼五楼咖啡实训室开展“弘扬非遗文化,绣出美好生活刺绣活动。活动由文旅院广告系系主任李晴老师主持,教师支部书记汤蓉同志及全体党员老师参加。

手工刺绣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最珍贵的物种之一,是我国民俗艺术文化中一颗耀眼的星。此次刺绣活动特别邀请了非遗文化传承人李君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讲解刺绣工艺及其文化内涵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化身“绣娘”,神情专注地完成着一针一线。在这个过程不免有困难,老师们虚心请教、耐心学习,不断尝试最终完成了刺绣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教师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切身体验到了刺绣的魅力,提升了对非物质文化项目的认识,坚定了保护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