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举行实践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08     发布人: 王丽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7日,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组织各基层教学组织前往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开展实践教学研讨活动。


梅山钢铁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核心企业宝钢股份的四大精品制造基地之一,是一家集采矿、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材生产工艺于一体的全流程钢铁联合企业。梅钢依托花园工厂、钢铁文化、工艺流程及智慧制造与环保技术,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努力打造旅游精品,是集钢厂观光、科普研学、文化体验、亲子娱乐为一体的工业文化旅游示范区。梅钢集团委托南京宝地梅山产城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专业运营,建立了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该工业文化旅游区于2021年被评定为3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工业旅游区。三江学院作为服务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非常重视与属地企业的横向联系和共谋发展。双方自2022年初开始合作以来,已在企业咨询、学生实践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本次实践教学研讨活动,使老师们对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实践基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双方在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订、课程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行业企业专兼职教师选派、校内外实验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培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方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