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学生志愿者参与“双百共建——青春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4-11     发布人: 王丽     访问次数: 10

   为落实贯彻“双百共建”工程,加强街校互动互融,4月11日,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双百共建——青春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统一行动日雨花台区新滨江专场。


   社区街道是青年志愿服务的主场景、主阵地,是青年志愿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我院10余名志愿者加入辖区天后社区、西寇社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前往江豚广场开展河道、绿地清洁活动。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对卫生死角进行仔细清理,对江豚广场的垃圾进行清扫,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志愿红”闪耀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一线。

   我院同学古雄街道团工委老师进行结对,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动员会。活动现场,街道文明办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宣讲青年力量在志愿服务中的意义,让志愿服务落实在行动上。我院学生将参与城市建设、民生服务、社区治理等区街重点工作,实现我院学子成长实践和助力区域发展的“双向奔赴”。



   在生活中,我院青年用实际行动,争做“青春文明先锋”,彰显青春担当,擦亮城市名片,奋力书写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