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2年文旅学院“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 2023-05-01     发布人: 王丽     访问次数: 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经过推荐评审,推出2022文旅学院大学生先进典型5人。

典型事迹如下:


赖汝鸿——敬业奉献

赖汝鸿,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12019101C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中共正式党员。该同学在思想上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学习上刻苦钻研,成绩名列前茅;工作中兢兢业业,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生活中为人谦逊,乐于助人,能够真正地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大学期间,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文艺活动先进个人”、“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资助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青春向党、勇敢筑梦演讲比赛一等奖”、“文旅杯英韩配音大赛二等奖”等个人荣誉,也团结同学,带领所在班级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三江学院第十四届“周恩来班”、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等集体荣誉。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赖汝鸿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带动班级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最美好的年华,为最美好的事业——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小事做起,为家庭、为学校、为国家而唯实求真,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刘晓——志愿服务

刘晓,女,2001年出生。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12019121C班学生,曾任三江学院竹山路校区学生会副主席、文旅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三江学院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副部长。现任文旅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她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她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投身于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各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积极配合学校志愿活动,实现了真正的志愿者价值。在大二进入院学生会以后,她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学院组织的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做幕后的工作者,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任职期间负责文旅院宣传工作,进行三江文旅公众号运营,工作认真,曾获得学院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在校外寒暑假期间,她多次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参与二码联查活动,国家反诈骗app宣传活动等。通过多次参加组织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她从中得到的体会:其实志愿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而是一个人身处社会所应承担的责任。


曹博艺——热爱祖国

曹博艺,2001年生人,汉族,江苏南通人,2018年入学,2020年应征入伍,2022年退役复学。服役期间曾获评新兵团“优秀新兵”,“四有优秀士兵”、一次嘉奖,获得支队“条令条例暨军事职业教育”竞赛第一名。曾参与扑灭重庆山火。现在是三江学院文旅院广告学12020121B班的一名学生。评选“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年度人物,活动意在寻找出学生身边的的榜样,树立典型,宣传先进。引导学生向善向好发展,在校园学习的时候,能够明确树立起自己的前进目标,领悟个人所承担的家国责任。部队服役的经历是尽公民义务,其实也是一份有意义的工作。去年高温导致重庆山火频发,火情严重,所以即便临近退伍,他也毅然前往重庆参与救援。驻地辖区某地在傍晚突发山火,其所在单位受命出动,山路蜿蜒曲折不便快速行进,但群众早已排成长龙,将灭火器矿泉水口罩等物资运上山,一路上都是人民群众的诚挚目光和慰问赞美之声,在那一刻军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达到顶峰,体会到了人民子弟兵的意义。空气中飘散着草木灰,能见度很差,口罩和面具也不能完全挡住,温度很高,不时有树木复燃,虽然最后有惊无险,但他说这次任务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这是他的单位、是他的战友弟兄,他为曾是机动大队的一员而骄傲。


刘佳琪——勤奋学习

刘佳琪,女,200110月出生,江苏扬州人,中共预备党员,是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12020121B学生,现任12020121B班班长。曾任2020-2021学年杨琼辅导员助理、2021-2022学年孙颖娴辅导员助理、三江学院Talk社团表演部副部长等职。入校以来,该生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尤其在学习方面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多次参加校内外的各类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该同学始终以三江学院校训:“唯实求真,开拓创新。”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大学生活里, 她觉得学习是最重要的,图书馆俨然成为她最为频繁出现的场所,因此她一直保持着专业前二,并多次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的荣誉。同时她还通过课外学习,获得了心理咨询师、GYB职业证书、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证书、日语二级、计算机一级等资格证书。在创新实践上,她曾参与3次创新创业项目,其中担任了2次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第一主持人,并带领团队获得了第十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且所有项目均已成功结项。


陈明芬——自强不息

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广告学专业A班的陈明芬同学来自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的一个普通的农村小镇。在她3岁时,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祸不单行,爷爷在她五年级的时候因病离世,此后一直与奶奶相依为命。2022年的夏天,奶奶也因病离世,如今只剩她独自一个人生活。

2019年的夏天,陈明芬在助学贷款的帮助下走进了三江学院。社会各界的资助帮助她减轻生活负担,令她更加专注于学习。在学习上,她认真刻苦,入学以来曾获得过三次校一等奖学金,三次校励志奖学金,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两次三好学生荣誉。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感受大学校园的美好和充实。除此之外,她也参与到了学校的勤工俭学工作之中。在资助办公室帮助老师完成资助资料核对及录入,档案整理,数据审核等工作,成为老师助手的同时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减轻家中负担。2022年暑期,独自生活的她仍以积极的态度生活。7月中旬,她参与了当地银行和政府组织的学堂活动,不仅要关注学生们的学习状态、身体状况、课堂纪律,还要应对突发状况,一个月的实践经历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成长。在此,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童真与幸福,只有乐观地面对生活才能拥有动力,燃起奔赴未来的希望!

榜样就在身边,让我们充满前行的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