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学生公寓开展春季内务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4-02     发布人: 章柏平     访问次数: 104

 

各公寓楼管理办、公寓党支部、全体学生:
为提升学生公寓文明、卫生、安全水平,促进广大学生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营造整洁、和谐、温馨的居住环境,经研究决定:3月28日至5月初,由宿舍管理部牵头,组织全体宿管舍人员,联合各学生公寓党组织、学生自律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春季内务卫生大扫除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以“清洁环境、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内务卫生活动,着力完善学生公寓内务卫生长效管理机制,重点提高毕业生学生宿舍内务卫生状况,营造和谐寝室氛围,加强寝室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创造一个文明、有序、健康向上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二、实施步骤
1、动员、培训阶段(3月28日至4月4日)
1)3月28日—3月29日 全体宿管员、保洁员进行动员、培训。
2)4月1日—4月4日 公寓党组织、学生公寓自管会进行动员、培训。
2、宣传阶段(4月7日—4月12日)
1)宿管部及公寓党总支通过会议、横幅、板报、橱窗、宣传单页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2)各学生公寓楼党支部出一期以“人人动手、清洁环境,让‘四害’远离生活”为主题的黑板报,宣传春季防病知识及广泛深入地宣传卫生保健知识,除“四害”知识,健康知识,努力培养学生健康意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
3)各楼管理员及各楼楼层长在巡查或查房时广泛宣传此次活动,动员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来。
3、实施阶段(4月13日—4月21日)
1)各楼管理员召集楼层长、保洁员部署内务卫生大扫除任务及要求(见附件)。
2)各楼管理员指导学生及保洁员进行内务卫生大扫除。
3)各楼管理员重点加强对毕业生宿舍卫生的管理,组织党员干部或入党积极分子对已离校实习的毕业生宿舍进行帮扶清扫,保持寝室内整洁有序;对于还未离校的毕业生寝室,管理员要随时进行督促打扫,确保整体毕业生寝室卫生整体状况良好,无脏、乱、差寝室。
4)管理员必须对内务卫生差的宿舍进行督促和教育,对60分以下的内务卫生差的宿舍必须通报相关辅导员和学工部,同时各楼管理员有责任加强对内务卫生差的宿舍进行再督促、再引导、再检查,实施重点检查和轮回检查相结合,彻底杜绝脏、乱、差寝室。
5)组织各公寓楼互相参观交流,取长补短。
4、检查、整改阶段(4月22日—4月29日)
1)4月22日—4月24日宿管部组织学生公寓党支部成员对全校学生公寓进行全面卫生检查,管理员与公寓党支部成员共同检查寝室卫生,共同评分,从而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评分。
2)4月25日 管理员及公寓党支部成员的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取均分为此次活动寝室卫生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卫生不合格寝室下发整改通知。
3)4月26日—4月28日接到整改通知书的相关楼宇及寝室针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
4)4月29日对进行整改后的楼宇及寝室进行复查,并通报整改结果。
5、总结表彰阶段(5月初)
各学生公寓楼党支部针对此次活动分别进行总结,宿管部进行汇总,向全校通报整体情况,建立、完善学生公寓强化内务卫生相关措施和制度;宿管部也将以此为契机,将管理员分管楼宇寝室的内务卫生整体状况、平时对楼内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检查督促的力度、日常与分管辅导员的沟通协调的工作效率实施挂钩考核,落实楼宇内务卫生目标管理责任制,从而提升学生公寓整体内务卫生水平。根据检查情况,评选出内务卫生评比先进楼宇、先进个人若干,并进行表彰。
 
 
 
                                                  宿舍管理部
学生公寓党总支
                                            2013年3月26
抄送:学工部、各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