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放飞梦想,实现自我”,文旅学院张梦同学参加江苏教育电视台《花落谁家》节目
发布时间: 2011-05-25     发布人: 章柏平     访问次数: 317

张梦同学在江苏教育电视台《花落谁家》的职场招聘舞台上(右)

    2011年5月22日文旅学院307122广告学专业张梦同学作为一名选手登上江苏教育电视台《花落谁家》的职场招聘舞台,文旅院30名同学参加了该节目的录制。在录播前期我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派专人与江苏教育电视台《花落谁家》栏目组沟通协调。
    《花落谁家》栏目是江苏省教育电视台针对大型公益求职为主题导向,以各大高校学生为主要参与对象,根据大学生对工作岗位薪资水平的不同需求,以比赛的方式,考核选手文化基础、个人才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自我挑战、主动择业的大型电视节目。该节目旨在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传授宝贵的求职经验,树立积极健康的就业观念。节目首播至今,在广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众多高校学生青睐并积极参与。我院张梦同学是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好学上进,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活动,2010年作为志愿者参与南京国际音乐节,2010-2011学年度获得三江学院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演讲二等奖。在《花落谁家》三轮现场竟答中,她随机应变,沉着应对,最后和大贺集团成功签约。
    本次节目录制的参与,不仅让同学们更具体地了解了电视上每一期节目幕后的辛苦制作,通过节目对嘉宾求职过程的展示,也激发出同学们更多的思考。在求职过程中可能有成功或失败,但更为重要的是只要每一位同学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了解职场所需求的职业素养并为之充分准备,就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讯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