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学院2022年春季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22-03-25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整洁、文明、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我校全面开展春季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科学部署,认真开展了本次活动,成果显著。

具体汇报如下:

一、科学部署,全面发动

32日学院召开了全体辅导员会议,围绕“防疫常态,文明常在”的活动主题,制定了活动计划,对活动各阶段的流程和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夯实了管理责任。


会后,学院面向全体学生通过学院公众号、班级群开展了线上宣传发动。辅导员线下召开班委会议具体部署了各班的工作。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使同学们认识到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明确具体的要求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升校园文明状态

为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学院统一制作了活动宣传海报,张贴在相关公寓的门口显著位置。统一制作了醒目的活动主题标识,张贴在每一间宿舍大门。

                                  (活动主题海报宣传)

                                   (活动主题标识门贴)

                                  (学院公众号宣传发动)

同时学院明确要求全院同学以宿舍为单位,排出值日表,强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明确每天的具体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每天对所在宿舍进行打扫,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彻底的自查,并对标找差,落实整改,提升宿舍整体卫生环境,提高宿舍整体文明状态,力争做到面貌一新。

二、有序实施,强化落实

3714,学院前后两次组织全体辅导员带领学院学生党员和干部骨干,会同宿舍管理人员分成四组,对我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落实。学院要求检查人员统一思想、明确检查要求,注意检查方式、方法,做到所有学生宿舍全面覆盖,重点检查宿舍疫情防控、卫生状况、违章电器、私拉乱接、各类宠物,彻底排查学生公寓里的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做好记录,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

组织检查:

文旅学院春季大扫除检查安排表

日期

37

314

宿舍楼

人员

人员

1

全体人员

吴明明、孙颖娴

2

全体人员

王娟

4

全体人员

王丽丽

5

全体人员

王涵弘

17

全体人员

王丽

备注

抽查

普查


检查照片:


检查后,学院对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对活动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成果比较显著,学生公寓总体情况良好,宿舍卫生状况、文明状态都有了显著提高。特别是学院广大学生对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防控意识得到了明显加强,对学校特殊时期的管理政策也统一了思想,深化了理解与认识,能够主动自觉的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携手抗疫。为学院整体学习、生活的文明状态提升,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秀宿舍:

                                             打扫宿舍

                                          (整体风貌

                                           (宿舍一角


                                           (床铺整理


三、总结表彰,巩固成果

学院通过阶段性的检查,参考学生公寓日常数据,评选出21春季大扫除优秀宿舍,给与了表彰,颁发了奖品,同时通过学院网络平台分享了优秀宿舍的活动心得,号召全体学生向他们学习

检查中,我们也发现一些安全隐患和不文明行为,例如,使用违章电器、宿舍内吸烟、垃圾不及时清理、电源接到床头、不及时锁门、不及时关闭电源等。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进行了逐一登记,并对照《三江学院学生手册》进行了跟踪处理、开展了后续教育确保整改效果良好。

活动检查情况汇总:

 “春季大扫除”表彰、整改情况汇总表

优秀

整改

整改内容

序号

宿舍号

宿舍号


1

1-107(女生)

4-320(男生)

1地面很脏乱没打扫

2桌子台面很乱3床下物品摆放不整理

2

1-223(女生)

4-317(男生)

  1. 地面很脏乱没打扫

2桌子台面很乱3床下物品摆放不整理

3

1-110(女生)



4

1-521(女生)



5

2-218(女生)



6

1-404(女生)



7

1-103(女生)



8

1-116(女生)



9

1-527(女生)



10

1-335(女生)



11

1-337(女生)



12

1-102(女生)



13

1-105(女生)



14

1-329(女生)



15

1-401(女生)



16

2-403(女生)



17

5-208(男生)



18

4-111(男生)



19

5-206(男生)



20

5-209(男生)



21

4-114(男生)




                                        (表彰鼓励)

良好的宿舍环境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保证,我院将继续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精神,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对学生公寓开展进一步的常态化管理,对宿舍环节长期保持优秀的给与表彰,对宿舍存在问题的必须限期整改,并由辅导员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希望通过我院常态化的教育管理,促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为文明、健康校园环境的营造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贡献力量,为我院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旅学院

               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