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院2012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2-04-28     发布人: 章柏平     访问次数: 372

 

文旅院2012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方案
                                 “美丽笑容 阳光校园”摄影比赛
         春季是心理问题的高发季节,慢性疲劳综合征、抑郁症、神经衰弱和精神分裂症等在春季都呈现高发趋势。参照《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12]1号)要求,结合心理健康教研室制定主题“敞开心扉,快乐成长”,结合文旅院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下:
一、活动主题:敞开心扉,快乐成长“美丽笑容 阳光校园”摄影比赛。
二、活动时间:3月20日——3月30日
三、活动目的:
        鼓励大一,大二的同学们积极参加“美丽笑容 阳光校园”摄影比赛,激励他们用相机拍下校园里众多老师与学生的“笑脸”,反映学校师生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丰富大学生的生活,让大学生学会发现生活之中的美丽。
四、活动宣传:
        由文旅院学生会通讯部于2012年3月16日向文旅院的大一大二学生间宣传该活动。
五、活动承办:文旅院学生会
六、活动开展:
        [1]在校园网上发表活动通知,在网上进行积极宣传。鼓励更多的同学参加这个活动。尽可能的扩大摄影素材的来源。
        [2]初步收集到照片之后,由学生会通讯部成员进行筛选,之后再交由院系老师挑选。
        [3]经由以上步骤后,得到的照片分批展览。将照片贴在所有学生宿舍楼下及人流密集区(如食堂、教学区和宣传栏),或者把照片放置在学校的网站和人人网上,鼓励同学们将好的照片扩散。还可以把照片放置在同学们上课的教学楼中,同学们每人有投票的权利,选出自己喜欢的照片。其次,还可以鼓励同学们用手机拍下自己任课老师的照片,公布与大家分享。
七、活动评奖:
        [1]由老师和学生会的同学选出拍的好的照片奖励;由同学投票选出的人气照片奖励。
        [2]评出一等奖 3名      二等奖 6名      三等奖 10名      最佳人气奖 5名
八、活动总结:
        通过开展“美丽笑容 阳光校园”摄影比赛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生活中的美丽,反映学校师生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