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校企合作谋发展 研学教育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0-11-16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学校发展活力,为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1113日上午,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与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山水园会议厅举行了研学教育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三江学院副校长王芳、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华沙、文旅院常务副院长王丽、党总支副书记吴明明、副院长汤蓉、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淑香、行政与人力资源部经理潘敏华、主管蒋超,仪式由文旅院党总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丽主持,2019级广告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文旅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丽表示,我们与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今年,我院将2019级广告学专业的写生课程安排在天目湖,是希望我们的同学用自己的双眼去发现天目湖的美,用自己的双手去绘出天目湖的美。今后,我们不仅在产学研方面深入开展合作,还将加强系列课程的开发,真正实现人才培养致力于地方经济发展。会上,副校长王芳对教育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认为,“校企合作”就是充分利用高校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科研成果,促进企业发展;利用企业的生产条件,提高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能力。同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充分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实力雄厚,能与这样企业的进行深度合作,这无疑是对我校以往办学成绩、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也是对我们以往友好合作的肯定和总结,更拉开了我们在新形势下更深入、全方位合作的序幕。学校今后将持续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最后,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淑香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的成果,产业学院的诚意将进一步促进公司产业基础的升级、加快人力资源结构的调整。李总裁还表态,对校企合作这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将给予大力配合,今后将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合作的日益加深和巩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研学教育产业学院的成立为我院学生搭建实习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素养,真正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为加快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科技创新的步伐,更好地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



(通讯 朱桂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