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旅融合下的博物馆文化创意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3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692


20201023日下午,三江学院教务处与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共同携手,在三江会堂为各位同学献上了“文旅融合下的博物馆文化创意”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南京博物院文化创意部邱永生主任。出席本次讲座的学校领导有三江学院教务处刘正涛处长,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汤蓉副院长,旅游管理系许善姬主任。来自本部与东校区的的近五百名学生参与聆听了讲座。

邱永生主任从国家对文化创意的政策入手,从商店管理、产品开发、非遗传承、设计比赛、文创试点、参加展会、课题研究、大运河博物馆规划等方面梳理了南京博物院文创部近年来的工作。其中,大运河博物馆文创规划作为南京博物院近期高度重视的项目,邱主任又重点从创意活化展览形式、优质文创衍生品开发、创意休闲文化场所打造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讲好运河文化故事,传承运河文化精神。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从文化创意的视角,更为深入地了解了一个朝气蓬勃、生动有趣的南京博物院。由此,也对中国文化更添一份自信。

通讯  金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