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开展2020年旅游管理专业“3+2”分段培养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619


1014日下午,南京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孙斐、副院长宋立以及旅游管理系主任丁洁一行领导与我院王丽院长、汤蓉副院长、许善姬主任等领导就旅游管理专业“3+2”分段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该项目由我院旅游管理系和南京旅游职业学校旅游管理系联合进行,其中“3”为高职阶段的3年,学生在南旅院完成前3年的课程学习;“2”为本科阶段的2年,学生经过3年高职阶段的学习后,达到转段升学要求后方可进入我院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

结实商讨,双方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职业(岗位)面向,社会考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要求及继续 学习专业、综合素质及职业能力要求、转段升学要求、毕业要求及学历学位证书发放、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达成共识。最终确定了项目培养目标定位是以适应我国经济社会转型,满足行业需求为出发点,强化“统筹规划,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探索旅游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制度,加快形成有层次、有梯度的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着重梳理了5年教育时段的课程体系,特别是分段教育的课程衔接。该课程体系将原有高职、本科旅游管理专业课程体系进行课程设置和课程内容的整合。以职业岗位能力要求为导向,按照五年贯通的思路,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按照本科的理论知识要求,结合高职院校“学中做、做中学、教学做合一”的特色,构建以能力为本位、以职业实践为主线、以职业岗位要求为导向,整体设计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和专业核心能力课程体系。

最后,王丽院长对南京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3+2”分段培养项目不仅有利于两校旅游管理专业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发展,更是我院教育改革的创新,文旅学院会积极支持该项目的推进,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通讯 张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