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新学期,“心”展望
发布时间: 2020-10-12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552


1012日,十一国庆长假过后,我们也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全体例会。此次例会在王娟老师的主持和全体心理委员的积极参与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在会期间各位心理委员仔细听讲,并用心做了笔记。

首先,王娟老师不仅对上学期工作做出总结,还规划了这个学期的工作纲要,同时提出心理委员应提高责任意识,为心委接下来的工作指明方向,并对《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做出了详细解释,看大家听得多认真!

例会的氛围轻松愉悦,大家讨论互相交流学习,提出在班级心理工作遇到的问题和一些见解,大家共同探讨。老师也给我们分享了她的生活和工作经验,帮助我们更好的投入到心理工作当中。

本次例会也提出了许多重点:

1.疫情封禁时期心理委员的工作细节

2.提高心理辅导于心理干预的质量

3.发挥“校心理工作部门-学院心理工作站-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气象员”危机干预四级联动机制,继续实施“学生心理状况两周报”制度,两周汇总并上报同学心理动态

4.大四学生的就业和考研问题

5.加强心理辅导与危机干预专业人员的培训和学习

6.同学们的生活和情感问题,以及心理委员如何更好地打开同学们的心结等

王娟老师对以上所有问题都一一做出了耐心解答,并对所有心理委员给予了鼓舞与肯定,并感谢每一位心理委员的支持与付出。

我们致力于引领大家走进心理世界,迈入心理殿堂,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心灵的港湾,通过丰富多彩系列的心理活动,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困惑、缓解心理压力,同时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相信在学校心理辅导站的带动下,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顺利开展,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也将不断提升!  

本次心理委员例会在王娟老师的主持和各位心理委员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对心理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我们也会将例会的收获,实践到日常的心理工作当中,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