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期待你早日成为“网红”
发布时间: 2020-09-10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349



2020910日上午9:00,广告系分别在34053403教室召开19级广告学专业教育,出席会议的包括院长王丽、副书记吴明明、副院长汤蓉、广告系主任李晴及全体专职教师。本次专业教育旨在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引导学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共计147人的19级广告学学生按照班级组合,由专业带头人史松明和王淑兰教授轮流在两个教室之间进行专业阐述,他们或引用广告行业一线数据,或娓娓道来广告圈内就业故事,同学们听得专注而认真。

深耕广播电视领域多年的史松明教授以“期待你早日成为网红”为主题讲述广告行业的变化和趋势,从“无广告,不网红”、“无专业,不网红”、“无创新,不网红”三个层面分享他对广告专业学习的认识,对广告学子提出殷殷希望,激励大家不负时代,需以塑造网红作为专业学习使命,不断提升理论修养,持续强化有关技能学习,最后以“千山万水只等闲;千锤百炼增价值;千方百计造“网红””寄语大家。

来自南师大广告研究所的王淑兰教授的发言较为轻松诙谐,教室里不时笑声一片。她讲述农夫山泉矿泉水品牌创始人的故事,讲述广告学子凭借大学四年的课堂作业敲开了世界一流广告公司的大门的业内佳话,把“应变能力”和“做一个有准备的人”这些有关职业规划的大道理故事化、日常化,让同学们一笑之余也略有所思。

两位老教授各具特色的讲述完毕,考上河海大学研究生的王妍通过视频和大家分享考研经验,大四学生姜雨微通过视频向大家细数自己获得广告领域五个奖项的点滴。两位同学通过自身努力,分别在学历提升和专业技能角逐中领先一步,他们的奋斗精神一定会在广告系传承下来,激励更多学子坚定自己的专业选择,未雨绸缪,逐梦而行。

最后,院领导从专业设置、师资保障、生活服务三个方面进行说明,表白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至此,本轮专业教育由此结束。本次专业教育充分展示了广告系对学生的关爱,营造了浓浓的专业学习氛围,对稳定专业、发展专业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  高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