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聆听专家讲座 激发学习热情
发布时间: 2020-09-10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438



为了提高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了解行业前言及发展趋势。910号上午,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特邀行知·微笑学院院长、江苏微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缤纷嘉年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谢恒义先生,行知·微笑学院教务长、厚几集团联合创始人、九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卉女士在3310教室,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作了“互联网视角下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专题讲座。文旅院院长王丽,副书记吴明明、副院长汤蓉以及部分教师代表、文化产业管理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张功翠主持。

会上,院长王丽代表学院向两位主讲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阐释了社会对文化产业的需求,并从实习单位、专业讲座、学业导师三方面为学生提供清晰的专业认知、就业方向。

接着,谢恒义先生讲述了互联网下文化产业的新趋势、新未来。首先,解释了什么是文化产业?文化产业要做好的三要素:延长产业链、模式布置、对IP进行多次开发,并将传统旅游与文化旅游作对比;其次,讲述了在新趋势下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需具备的思维:产业思维、平台思维,应有的四个意识:知识产权意识、资本意识、互联网意识、轻资产意识,以及一个重要能力:融入互联网的能力。最后,讲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文化产业与互联网、乡村振兴、文创产品相结合的发展趋势。

随后,谢老师与学生进行答疑互动,解答了学生所提问题,及如何发现自己的兴趣点;曹卉老师结合疫情各行业现状,和自身经历,给在场的学生提出了相应建议,进一步拓宽了学生思路。

通过本次讲座,文化产业管理各年级学生对自己专业认知更加清晰,对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